天下第一

-

小学五年级,《笑傲江湖》大火,小伙伴们除了讨论“自宫”是什么东西之外,就是争当令狐冲。像我这个看哪个名字有感觉的,经常就当风清扬,或者冲虚道长,名字一听就一股仙风道骨的我最爱了。倒是令狐冲这个名字,除了复姓气场强大之外,要是叫王冲、李冲、马冲等等多难听,我也就不抢了。

结果,即使在没有人当东方不败、岳不群、林平之的情况下,我们的”华山论剑“还是开始了,由于根本就没有我的戏份,而且我一再要就给我加场戏,最后果断上去比划了两下,满口”太极剑法第X式“嚷嚷,但表示明明我嗓门大,气场强但是还是要败给令狐冲,我不服,但是大家都说:”令狐冲才是天下第一。“

哼,什么天下第一,都是虚名,都是浮云啊!

-

为什么我今天突然想到了这一节?

因为今天刚上完”交响乐赏析“,课前放的《”命运“第一乐章》这个很随意,之后惊鸿一瞥的是莫扎特的《魔笛》中一首《我是快乐的捕鸟人》,这一听就知道了嘛。乐器分为四大类:打击,吹管,拨弦,拉弦。这是基础啊。管风琴、羽管键琴、钢琴,虽然都是键盘乐器,但是发声原理完全不一样啊,分别属于气鸣、弹拨、打击乐器啊。最后老师推荐用来感知各种乐器的曲子,果断是圣桑的《动物狂欢节》和普罗科菲耶夫的《彼得与狼》,果然就推荐了这两个,还有一个布里顿的《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》。

瞬间感觉自己笑傲江湖了,这种淡淡的不可一世甚至有点天下第一的感觉。鹤立鸡群,出类拔萃之感油然而生啊!我终于体会到了学霸们在课堂上与老师之间”拈花一笑“的默契原来是这种感觉!

喂喂!别急着自恋,怎么知道我一定最牛逼呢?

还敢怀疑我?科大古典音乐圈里我谁不认识啊,比我牛逼的都本科毕业了。

于是我想到了我藐视”天下第一“的那个场景,我要摸摸小时候的我的头,说一句:碎崽子!好大的口气啊!


“淡淡的不可一世”太有感觉了,剽窃自某叔 ;-)

评论

© 雲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