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歌的行板 - 柴可夫斯基

#肯定听过但是可能不知道名字#

也是一首“如歌的行板”,不过是音乐史上最著名的“如歌的行板”,柴可夫斯基。


出自《D大调弦乐四重奏》的第二乐章。托尔斯泰听闻这支曲子为之动容说道:“我听到了俄罗斯苦难的灵魂。”

推荐一首席慕蓉的同名诗歌:

一定有些什么 是我所不能了解的

不然 草木怎么都会循序生长

而候鸟都能飞回故乡

一定有些什么 是我所无能为力的

不然 日与夜怎么交替得那样快

所有的时刻都已错过

忧伤蚀我心怀

一定有些什么

在叶落之后是我所必须放弃的

是十六岁时的那本日记还是

我藏了一生的

那些美丽的如山百合般的秘密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雲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