蜀山脚下有一座开福寺,这张是我见过最萌的佛像,立于大雄宝殿之前。前年十月拍的。那年国庆的时候去武汉访友,武汉我已去过多次,不过一直没有去归元禅寺。同行的友人是武大哲学系的妹子,其父一心礼佛,耳濡目染也有所涉猎。和她一起去再好不过了。

那日恰逢中秋,碰上水陆法会,梵呗阵阵,焚香默跪,竟有些出离神游之感。那次之后,我倒真有点被影响的开始看佛经了。在归元禅寺,也问僧人要了几部经书,回到合肥之后通读《金刚经》,处于有所思而不可言说的境地,想来去合肥的开福寺应该有随缘经书可供取读便骑车前去。

开福寺毁于战火,现如今新修,倒也颇有气派。那里的经书看起来甚是高端,除了繁体竖排没有注释原典,剩下的就是科普型的小册子,完全没有专供像我这样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之辈的书,于是扫了一眼也就走了。

四处随喜随喜,登高台,下回廊,过复道,穿佛堂,大略也都走了一遍。地藏王菩萨殿里的居士邀我一起去用斋,我倒有些不好意思,言语上推辞一下想不到居士淡然一笑也不挽留。

殿内是不许拍照的,我也没有对着佛像拍照的念想。看到大雄宝殿前的这尊立佛,甚是可爱,环顾四下无人时,拍了一张。今日看来,不免慨叹光阴易逝了。一年半载,犹似昨日啊。

评论(4)
热度(1)

© 雲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