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cuerdos De La Alhambra - 杨雪霏

Recuerdos De La Alhambra

吉他曲,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,4min左右

“近代吉他之父”塔雷加(Tárrega)最著名的作品。乐曲描绘了作曲家对西班牙格拉纳达城的一座宫殿的印象。

很难描述第一次听到这首曲子时的感觉,四下突然静寂无声,黑夜犹如潮水般涌来,看到的一切都仿佛变成了倒影。

全曲的旋律从头至尾都用轮指来演奏,同进配有分解和弦的伴奏,颤音的效果发挥得淋漓尽致,无论从演奏技巧或是表现意境方面都有相当的深度。既精妙地描画出阿尔罕布拉宫宫宫殿的辉煌华丽的景致,又给人以深切的感受和回想。不了解吉他的人很难想像它是由一把吉他的独奏来完成的。

一首吉他小品,没什么可以多说的,百度几张阿尔罕布拉宫的图片倒是对体味这首小曲子有一些裨益。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雲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