弄堂

中午来实验室看看产物是什么样子,黑黑的一块,好像温度还是有点高。又称好试剂,等会去烧管,充氩气。

从实验室走到烧管的地方,要绕到学校南边叫“瀚海星座”的两座连体高楼后面,走过一段下场的弄堂,转到一处幽邃的拐角。好像这里已经被世界遗忘了。

弄堂的入口处,时常盘踞着两三条狗,就卧在那里,还没看见我,惊觉而起,估计这条狗已经熟悉了这条弄堂里常年居住着的人的气味吧。

弄堂右侧,是一幢家属楼,左侧大概三米左右,是一排小平房。家属楼一二层窗户上都装了防盗栏杆,而左侧的平方,经常开着门窗,看进去,水泥地,矮方桌,格子布,好像还有孩子在欢笑,而右侧,则是黑魆魆的楼梯口,好像想要吞噬阳光。

上一个小坡,就到了弄堂的拐角。向左转,里面的房子好像是印度电影里常见的用废弃的建材搭起来小棚,还苫着彩条布。里面竟然还有一家发廊,里面有一种肮脏的感觉,也许是因为地板上好似苔藓一样密集的斑点,或者是里面有时传来的笑或者哭。

再往前走,就堆满了玻璃仪器,我就是要去那里,那里也是弄堂的尽头,矮墙隔住了太湖路的喧嚣。前天晚上等师傅烧管的时候,我抬头看见了孤悬的眉月,怕是只有在这里我才会注意到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雲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