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狂爱一个事物,真是人生一大幸事,于我,最爱《指环王》(The Lord of the Rings)。无论是电影还是小说,每年一定要看一遍,估摸着已经五年了吧。

至于为什么喜欢,也许是因为那是一个我向往的世界。

若是故事发生在我们的世界,萨鲁曼(Saruman)发现自己魔法的链条缺失的那一环在魔多(Mordor),那他一定会再打造一枚属于自己的魔戒来统治世界。几乎要献出生命的矮小的霍比特人(Hobbits)毁掉了魔戒,必将经受失败者的痛恨与胜利者的轻蔑。精灵一族(Elves)安居在自己的地方颐养长生,矮人(Dwarves)在孤山之下守着自己的金矿,怎么可能帮助人类。

现实,只有时间在变,革命者站在文明的废墟上哀叹,之后又建立起自己的宏伟宫殿等待着再被推翻。被压迫者起身反抗只为了将曾经的压迫者变为奴隶,自己享受掌权的快感。施予者的帮助被视为理所应当,苦难成了束手乞讨的资本,抢占在道德的高位上腐烂。是啊,只有时间在变。

魔多随着魔戒的熔化而崩塌,精灵时代的最后一曲挽歌也消失在了中土,人类的纪元已然开始,不知道创世之神维拉(Valar)看到现在的文明会作何感想。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雲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