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意识到了,改正吧

上完“交响乐赏析”,从老师那听到贝多芬还有一部“三重协奏曲”我倒是从来没有听说过,即刻连上WiFi下载到手机里,一下课,故意不走东西区最近的曹郢路,而是绕道太湖路上。耳塞里放着这首“三重协奏曲”。

 

太湖路不是一条大路,虽然车也挺多,两旁的路灯却很暗淡,昏暗灯光下,尽是些拆掉一半的小楼,露出曾经刷白的内墙,在风雨中已然有些斑驳变灰了。

 

上课的时候旁边坐着一个表现欲很强的妹子,大部分时候在看手机,偶尔听到了自己知道的东西就慌忙抬起头来,想要努力抢在老师前面说出老师下面要说的那句话,手中仍然拿着亮屏的手机。不过老师还是无视她了,尽管无视并没有打压她的热情,但是我心理却舒畅了许多,像是徐徐喷出一口烟。

 

回来的路上,在“三重协奏曲”并不强烈抓人的旋律中,我又回想起那个努力表现自己的妹子,以及我莫名其妙的舒畅。

 

找到症结了,那个妹子也是我,我也是我。当我听到有人在讲一个我了解的东西的时候,我也想凑上去发表我的见解,或者炫耀我的知识,只不过,我没有那个妹子的胆量罢了。为什么没有,那是因为我顾忌人群中还有像我一样的人在冷笑,并为我的失败而感到[舒畅]。

 

自己慢慢变复杂了,加之我至少还有一颗比较善意的心,总爱以我为模子去揣测别人,反倒思虑过甚,把简单变复杂了。

 

曾经我也和友人坦诚承认过这些事情,友人说:“毕竟世界上的人都不可能像你一样。”我倒觉得这句话有一丝“幸亏”在里面,哦,不好意思,我又在以我为模子揣测别人了。

 

以前没有意识到这点,现在意识到了,改正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雲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