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关于肉球的故事

中国和印度都有两个关于肉球的故事。

印度史诗《摩诃婆罗多》中持国(Dhritarashtra)的王后甘陀利(Gandhari)怀胎两年生不下来,便向天神祷告:“您曾告诉我我要有一百个儿子,但是我怀孕这么久为什么还不生?”果然祷告不久后,甘陀利分娩,却生下一个大肉球。

中国小说《封神演义》中陈塘关总兵李靖之妻殷氏,怀孕三年零六个月,得梦分娩,结果生下来一个大肉球。

不过,虽然甘陀利和殷氏都生下来一个大肉球,终归印度的女子还是比较勇猛,甘陀利把自己生下来的肉球切成手指大小的一百份,分装于一百个坛子里,最终得到一百个儿女。而中国的女人还是比较有母性的,父亲就比较强权了,看着肉球以为是妖怪,就要一剑砍死,结果蹦出来一个大胖小子。

甘陀利的长子叫难敌(Duryodhana)出生时一声狼嚎啊,四下种种凶兆,果然是大反派的命啊,被黑天(Krishna)以及般度五子虐成一逼。而李靖劈出来的哪吒则是手套金镯,腹围红绫,非常有爱,还被太乙真人收为徒弟,人气颇高,人民大众喜爱了好几百年。

为什么两个都是肉球,差距怎么这么大呢?

其实我是想通过肉球的故事,说点别的。其实每个人的性格气质就像一个肉球一样,都是一坨,本不必要一点一点割裂开,再分别贴上标签。那样往往会过于简化一个人,又将他的某些精神特质推向了极端。

倒不是说我不爱被人贴标签,就像我被贴的最多的标签是“文青”,“小土豪”。倒不是我不喜欢这些标签,而是上文所说的那两点:我其实很业余的,随便一个专业末流来都能把我虐成渣。而且我可能只是平常买书和CD多了一些,喝水、茶、酒、咖啡分别用不同的杯子而已,当不起这两个标签啊。再者,只要被贴上了标签,那别的特质就好像被忽视了一样,总感觉在某些方面已经很努力但是没人看得见,我买本书就能被看见了,终归是不太好的感觉。

其实,我就是一坨肉球,没有必要把每一部分切开啦。


后面的论点,从达叔那听来的,说得对,应该这样。

《封神演义》,《摩诃婆罗多》我都没看过,只是碰巧知道着两个故事罢了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雲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