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恋过湉逸的Z君,H君,可能还有我

初中同学中,有两个极好的基友,就称之为Z君和H君吧。

Z君一直喜欢我们班的一个女生,直到这个暑假才给我完整讲述了追求她过程中的事迹。那个女生,就叫她湉逸吧。

H君找到了女友,感情甚笃,于是和女友一起请我吃饭。H君的情史我还是知道一些的,初中也曾经追求过湉逸,最终不知为什么两人成了永不相见的人。当我看见他女友的时候,吃了一惊,好像看到了湉逸。

而我今天又在翻看我初中写的小说,由于不会起名字,所以就那么几个名字出现在了我的每一部烂尾小说中。女主角的名字就叫湉逸,这个名字就是那个女生名字的谐音。

我吃了一惊!难道我也暗恋过她?

我快速搜索画面中只有我和湉逸的回忆,我每次写完一个章节,就拿到学校给她看,她是我唯一的读者,而我又为女主人公取了一个这样明显的谐音。好像又有一次,放学后,我和她两个人从学校一直走到炎帝园,一路上聊了好多,比如我们初中班主任是个碧池,她的父亲脾气不好,她的母亲是她前进的勇气。又有一次我公然顶撞班主任,她回头对我笑了一下,然后班主任就拿她撒气,叫来她家长,说我顶撞老师的时候她鼓励我。

不过也许是我这人比较愚钝,初中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爱情,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。只是觉得我和她聊天,和她一起散步,甚至写小说的时候也总把主人公——就是我,和湉逸写在一起,当然我写过校园狗血,也写过冒险,甚至自诩纯文学。

不过我从未觉察到这是一种什么感觉,甚至初中经常是我,Z君还有湉逸一起出来玩,我都谎称有事先走,为他俩创造独处的条件,但我记得很清楚,在独自回家的公车上,内心还是有一丝怅惘。

直到寒假,我,Z君还有湉逸出来,湉逸家已不在我俩这个小城,见面还是挺不容易的。又聊到了初中我们一起愉快玩耍的时光,当然还有我们一起顶撞初中班主任的峥嵘岁月。最后夜深了,湉逸的父母来接她回去,我和Z君和她妈闲聊几句,结果她妈妈竟十分了解我,说起我来滔滔不绝,我有点尴尬地望向站在妈妈身边的湉逸,她没有看我。

第二天,我把Z君和湉逸都叫到我家来,看恐怖片。好像最初是我爱看恐怖片,让后影响的他俩也开始看,我们看了两部,拍了几张照,就离开了。下了半层楼,湉逸回头又道了一声“再见”,我即欣喜又怅惘。

直到刚才,我翻到我小说的最后一页,那里写着:

我说不定曾路过湉逸家的楼下,就这么匆匆走过,我不知道湉逸家在哪,正因为许多人都不知道爱人的位置,所以才有了“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”的惊艳与欣喜。

也许,怕是真的暗恋过吧。

评论(4)
热度(3)

© 雲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