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城

Lofter于我像是一片空城。

曾经开垦过许多空城,最早的新浪博客,如今已然荒芜。偶尔也在人人上留一点痕迹,私心还是有的,至少好友们会来看一看点个赞啥的,也冲抵了寂寞。但是在熟人圈内写文章,难免过多掣肘,不似这里随性。

有时候在人人上努力敲打出一篇文章,满满的自以为是的真知灼见,可能段落太长,逻辑太严,句法太繁,反倒不如偶尔戏谑得来的阅读量大,这让我很灰心,也让我觉得人人网不是一个让人变的深刻的地方。

可是自己也深刻不到哪去啊,不能把自以为深刻的东西浅显的表达也是因为自己能力不足,或者才情太少,亦或是周围人都不关心我到底在想什么,而是我能不能为他们带来快乐。当然,我也希望我是一个能为大家带来快乐的人,但是这样的人当久了,当我严肃的时候,即使我一脸认真,别人还是以为我在说笑。

那么,流亡吧,望一眼已经渐渐填充过多情绪,过多逢迎的拥挤街巷,我倒是怀念他空荡荡的时候。流亡到下一片空城,像个素人一样,又开始新的填充。后来的某天,我也许又会怀念他空荡荡的时候。

Lofter于我像是又一片空城。

评论(8)

© 雲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