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a Persian Market - Intermezzo-Scene (1993 Digital Remaster) - John Lanchbery/Anatole Fistoulari

可能大家都知道S.H.E的《不想长大》的副歌部分是因袭莫扎特第40号交响曲的第一乐章,估计少有人知,《波斯猫》的旋律亦非原创,而是因袭自这首《波斯集市》(In a Persian Market)。


作曲家科特比生于1875年,英国人,这首《波斯集市》是他最著名的作品,而科特比本身就以写作东方情调的乐曲著称,此曲用的是被称为“东方调”的a小调,将波斯集市上上至波斯公主,下至乞丐,以及驼队、魔术师、耍蛇人都涵盖在内。

这部作品一开头由弱渐强,表现的是驼队由远及近,一段大合唱是乞丐们在乞讨(波斯猫眯着它的双眼,波斯猫掂着它的脚尖~),接下来一段优美的旋律描绘的是波斯公主乘轿路过,接下来是魔术师和耍蛇者,被象征酋长的铜管所打断,,再听到乞丐们的合唱,继而公主准备回宫,驼队也渐渐远去,终究消逝不见。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雲隱 | Powered by LOFTER